close

    我想你用線上學單字去搜尋相關資訊

    是因為想要了解線上學單字進而學好英文

    我在這裡分享了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方法

    說不定因為你搜尋了線上學單字

    找對方法覺得學英文一點都不難

    EF english.png

    濱江宅配.png


羽毛,是翅膀的即興詩,狂言,絮語,即使飄零,都是歌。



女人將男人騙進了文明,自己卻選擇留在荒野。讓世界淫蕩起來的是,聲音。有時候,甘願跟一首詩一起被遺棄在一座城市裡。「你要幾個宇宙,我都給你!」一根沒有寬度的弦,這樣唱著。午睡,聽到自己的打呼聲,也聽到遠處像是不知誰家的花盆掉落聲。曬著冬陽的頭皮,什麼也不想,只是冒煙。不知哪來的皺紋,不知何時爬上了我的臉,不知為何賴著不走了。火,累了,菸,寂滅。我的沉默太喧囂,而他的喧囂又太沉默。已經燒了我兩首詩了,水還不滾,再燒一首吧。我看著太陽時,太陽遮蔽了太陽。陌生人突然對我鼓掌,我哭了。音樂響起,一起孤獨吧。冬日裡,曬曬太陽,吹吹風,像棵樹,把春天藏在肚子中。靜靜坐在觀音寺裡,聽龍吐水,一隻猴子。人是靠天邊彩霞活下來的,不是靠麵包,耶穌是這個意思嗎。真正喜歡一個句子,沒來由地喜歡。埋葬了一隻沒等到春天的小蝴蝶。記帳時,忽然想起,我不是來記帳的。人生,就是來給空無下標題的。我寫了很多等著被我刪掉的詩,詩寫了很多等著被詩刪掉的我。觀音留人聽雨,離開時,一肚子雨聲。老婆閉關中,櫻花也閉關中。冬日,更愛散步,頭嫌天冷,天嫌頭冷,而腳底與地心一路相互取暖。昨天被公狗集體求歡的母狗,今天,悠哉側躺在停車場上,像楊貴妃做著日光浴。詩在走路,路在走詩,而我,完全被晾在一旁了。在春天撲上母狗前,公狗都是白忙。漢字的命運,永遠流浪的逗號。霧中吃橘子,只有我跟橘子知道,我們都很甜。天漸亮,觀音寺裡,守夜警衛坐著睡著了,也是座菩薩。夏天後悔沒好好過春天,秋天後悔沒好好過夏天,冬天後悔沒好好過秋天,而春天,永遠只會讓人後悔。雨聲,一定是我出生到人間第一個聽到的聲音,所以,即使在家中聽到雨聲,還是想回家。看著人們的背影,不管是誰的,不知怎地,眼淚就流了下來。日本人以能藏為美,甚至可以把溫度藏進了一切冷冰冰的器皿中。對著茫茫的天,我舉起了香,香舉起了我,一起燒吧,都燒還給天。到觀音寺來聽雨吧,你會聽到,一聲就是一生。直道而行的韓國人,坦率到可以用舌頭演戲。面容的單位,是一張?一尊?一捧?溢出的一捧。最早的神,是來無影去無蹤的動詞,後來變成眾人膜拜的名詞,現在成了標籤大小的形容詞。樹,開過花了,樹,又甘於等待了,樹就是等待。是文字在流浪,還是我在流浪,漸漸,搞不清了。雨停了,眾鳥都出來曬棉被了。嚴冬正要開始,野狗已經發春,唉,如何熬過這個冬天。跑步到了觀音寺前,遇神明過街相訪,天公見佛祖,噹!人間,噹!神間。無端地,我想起了你,無端地,你想起了誰。詩從不論斷,是詩,就不會有句點。走,走到戶外,讓陽光舔我的黑,我的暗,沒錯,是我,讓太陽變得更亮更光。寒流來襲之際,上理髮院,推光了頭,像棵樹落光葉子,裝出準備穿越冬天的樣子。跑步來到了觀音寺,觀音面前,我的頭正冒著煙,不必燒香,我就是一炷香了。詩,永遠熟不了,飯,早涼了。我要上路了,給,就給我一個句子,讓我一路上記得住的句子。喜鵲叫了,沒有過錯,只有錯過,喜鵲叫了。笑一個吧,每天錯身而過的皺眉少女,我把我滑稽的一生獻給你。詩人臥軌,詩人自沉,詩人仰藥自盡,詩人自瘋於塔樓,但,詩活了下來。一不小心,把詩記入帳簿了,詩,果真是混帳東西。伸手不打笑臉人?不,伸手不打任何的臉,敵人的臉。我把你的詩集平放桌上,但我怎樣也擺不平你的靈魂,或許,風可以。大人,以鹿為馬,孩子,以夢為馬,大人讓人流血,孩子讓人流淚。我們沒在寫詩,是詩在寫詩,我們說好了,別再自稱詩人,那真的太丟人。詩在寫詩,甚至是故事在說故事,主導劇情的,不是人,是貓,薛定諤的貓。演員,知道有鏡頭在看著自己,人,也知道有什麼在看著自己。我喜歡的是散步,但直到最近,我才體會到,跑步是散步的前戲。我,跑步,詩,散步,我是在替詩助跑,我是詩的前戲。寒流快過了,櫻花快出關了,親愛的妻子也快開花了。永遠是跑在自己的前頭,永遠是把自己留在後頭。只有葛飾北齋,可以把神奈川的浪打上富士山的山頂,只有詩,可以叫哲學閉嘴。在開端之前,什麼都沒有,只有沒來由的詩。朋友,你今天上了我靈魂的封面,在什麼都看不見的無月之夜。我的句子,一條近乎乾涸的小河,但記住了每一張飲水於此的動物的臉。流落在某個都市的某個地下室中的某個不知所云。寫給以後的機器人:你的臉是偷來的,而我的臉是路過陌生人送來的。一瓶冒泡的水陪著一個迷惑的人,一個人,等著冒泡,一瓶水,等著開悟。速食店裡,你走了進來,在我的背後坐下,看著我的背,你是看到了僧人面壁的壁,還是以色列人哭牆的牆。腳步聲過來了……不是你。湖在看著天在看湖,湖看到自己了。牽起你的手,就是一首歌了。鴿子啊,我在等我的前世,你在等你的來生嗎。哲學家從不懷疑自己的懷疑:難道他騎的馬不是一隻木馬嗎,而且還是夢中的那隻。橘子剝開了我,找不到我的種子在哪。在等義大利麵熟的時候,我在你胸前抓到了一隻鴿子,咕咕咕,我開心地叫了。真正的旅行,你隨身帶的是心事,不是行李。阿公帶阿嬤逛觀音寺,阿公愛看石頭,阿嬤愛看花,阿公前世是賈寶玉,阿嬤是林黛玉。丟書的速度等於買書的速度,世界平衡了。歌,感覺就在前方了,歌,感覺就在後方了,歌,感覺就是我了。風,傳來腳步聲,風,舔去腳步聲。很複雜很複雜的我,想寫,很簡單很簡單的詩。我喜歡跑步完沖熱水澡後的鬍子,柔柔軟軟的,好像我真的馴服了自己。動一動身體,就會滾落出一首詩。在你的笑點和我的哭點之間,別裝懂。瞧,我用標題射中的那隻鹿。壁虎出現了,房間角落的非洲鼓,在想念某雙手了。打開一本詩集,只為了聽,那個腳步聲。我們的眼睛,從沒在看,我們的眼睛,只是在解釋,一直在向自己解釋。貪杯的是杯,不是人。床上,冷戰的兩人,到最後,只剩腳尖在溝通了。橘子的滋味,醒了。從舞台背面看,那也是一個舞台啊。騎完腳踏車,靜靜坐著,享受風還騎著我的感覺。與一隻黑狗擦身而過,交換了心事,牠餓我的,我餓牠的。觀音山上,去年的夢,風乾在殘留的蜘蛛網上。那張臉,網內網外都沒有路。在兩個夢之間,櫻花開了。(中國時報)



多益托福比較如何準備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心得
arrow
arrow

    cvy97sh82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